close

南鯤鯓吳府三王

去年是99年庚寅年,這年頭是我第一次~ 親自跟家長去參加彰化縣伸港鄉墘埤村順安宮的五府千歲進香行程

 

在進香之前完全不懂..... 進香回家後我發現有點好玩,剛好現在的家聽家長道說:順安宮裡請回家的黃色布料材質令旗幫忙找的

 

家長也不懂以為令旗是繡五位王爺的名字.... 結果我查網路並不是如此.... 令旗的名字跟王爺有關的只有池府吳府朱府三位而已剩下的是聖母與太子爺

 

這時其實我對五府還不是很了解...... 經過長時間用網路得到知識之後.... 我認為"應該"就是吳三王"好地理"幫我們找的房子

 

 

因此我抱著感恩的心自已沒先跟家長報告一下... 就跑到南鯤鯓.... 這時候我也得到的資訊是可以登記排隊請神佛... 但要請示通過才可

 

所以我講感謝吳三王的幫忙所以想請分靈金身回家恭奉....講完後第一次擲杯就是 " 笑杯 " 印象上網曾查過說笑杯是指聽不清楚...

 

我又重新從頭講了一次..... 之後就連三次聖杯...... 其實我也不知這樣是對還不對..... 也就去登記,但南廟說滿了今年排不上了..... = =|||

 

啊心想那我剛剛不就白搭了...... 想說隻身從北到南非先留資料不可..... 所以我就說沒關係.... 我先留資料再說

 

結果出忽我的意料之外...... 竟然在同年約99年庚寅年農曆11月寄信來說.... 我登記的資料有排到了。

 

但當時瞭解一般家中安神需要單數,所以需要再另請一尊神佛,所以我打算到鹿港天后宮去請,但詢問懂道教的長輩,確說,我要中南部跑一個人有辦法嗎? 況且,在南廟迎請王爺的時間點相當硬,必須要按照流程走不能提早迎請,外加上還必須能配合鹿港天后宮的時間,如此安神的擇日選擇上就變成不是很方便,就建議我看先行去某佛俱商購買媽祖金尊,然後再到南廟跟王爺公說可不可以改用到南廟外面另行雕刻神像再請師父開光並帶香火回去的方式來供奉。

 

 

但問題來了,我當下花了很多的時間擲杯也重複不斷的請求詢問再詢問,結果吳三王給我的答案統一是"陰杯"我怎麼擲就是陰杯,一陣驚訝如此神奇,一般擲杯用科學角度的確可算是一半一半的機會,但怎麼問就是不肯,最後可能大約在重複詢問約五次的情況下,又心繫趕車及眾多香客的狀態下,我心中給了自已一個決定就是"最後一次詢問"結果還是陰杯,哇~太神奇了,我簡直是佩服,再附加問了一句"王爺"是不是您的意下是要按照當初我來請求迎請的心願來走,結果"聖杯"...!!! 佩服神威呀~(其實我自已的心目中真正的答案也是希望如此,只是長輩說時間很難配合天赦日安神所以如此...)

 

 

然後我告知了長輩後,長輩告訴我這樣要選擇在99年庚寅年天赦日安神就沒辦法了就還要再等再看時間,那這樣怎辦呢? 心想怎麼這麼麻煩,所以跟長輩請教後,本決定先行請媽祖回家中放置一旁待有請到王爺回到家中再行擇日安神,但想不到某一天我在新北市蘆洲保佑宮去點香拜拜時,長輩忽然打電話給我,說媽祖娘娘已經開光好了,問我可不可以請表弟幫忙帶回北上,順便叫我再問一次南廟看能不能在明日(屬農曆天赦日99.12.6)這天迎請回家,但南廟確說可以請回去了(因為與之前拜託他們能不能給我早點請是不一樣的因為他們是指王爺要滿月以及衣服王帽還沒來)我此時確感到非常的意外及興奮,原來變的有點順利了,就連夜趕車通宵跑到南廟,最後17000給南廟後,高興的手捧著迎著回家,這可是活到35歲頭一次啊!

 

 

所以大約是這樣子...... 那我所了解到的是,去年這批是新的,那雕刻師父是在將軍區,雕刻的法像我個人非常滿意... 光影不同時好像會笑... 看一看我不自覺嘴角會抖動想跟著笑.... 我最近也打算把雕刻師所附的合金帽給換成他們做的銀帽

 

有問清楚...... 南廟是他們做的所以會一模一樣....... 那三王就更有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德正神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