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從屏東車城返回家中, 隔天就又馬上南下彰化見見湄洲祖廟媽祖

到達彰化的時候是下午3點多了, 沒想到時間還來的及趕上

原本以為最想看見的是, 湄洲媽祖本尊, 雖然看到了很興奮

但以為會是像北港媽祖一樣小小尊, 結果沒想到好大一尊啊!

一路上看見沒人敢上壓在北港媽最後的那台大型車看湄洲媽

我也是一開始不太敢上去, 只能東看看西看看, 看哪裡能拍的到湄洲媽

結果沒地方可以拍的到, 頂多像下面那張一樣的角度

1.jpg  

 

而這張的角度, 其實拍下來當下已經是繞境到晚上了

 

我終於開了口, 親自向湄洲祖廟的工作人員說明, 不開閃光燈你幫我拍

 

結果原以為不太可能成功, 結果他叫我上去拍, 是因為他有發現

 

我一路跟著湄洲媽祖, 很虔誠, 所以給我上去拍, ((感謝啦))

 

2.jpg

 

3.jpg

 

5.jpg

 

6.jpg

 

8.jpg

 

9.jpg  

 

當然除了湄洲媽之外, 北港媽祖就是第二首選囉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17.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但除了這倆位之外, 還有另外倆位唷~

天津天后宮媽祖

天津天后15.jpg

 

天津天后1.jpg

 

天津天后2.jpg

 

天津天后5.jpg

 

天津天后6.jpg

 

天津天后7.jpg

 

天津天后11.jpg

 

天津天后12.jpg

 

天津天后14.jpg

 

彰化南瑤宮媽祖

5.jpg

 

6.jpg

 

7.jpg

 

8.jpg

 

彰化南瑤宮媽祖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我原本要當天看能否趕回台北三重, 但發現已經沒任何的車可以回去了

 

所以; 我就打電話(我已離開南瑤宮) 問南瑤宮會不會今晚關廟門

 

結果說是應該會.... 我就誤以為真的會, 結果說早上6點開廟門

 

我半夜在全家便利商店小休息後, 苦等到, 早上5點走到南瑤宮5點半

 

竟然發現, 廟門是開著, 一問之下才知一整夜沒關廟門, 真是無言....

 

接電話的人, 果真害我失去了很長的一段和湄洲、天津、北港、南瑤媽

 

接近的寶貴時間, 也原本計劃要在湄洲媽面前, 有如電視做的媽祖劇一樣

 

跟湄洲媽講話, 祂就會聽到前來幫我解疑惑, 然後在大家都在睡覺只有顧

 

守的人之外, 最好的時機, 沒半個人安靜的來向祂訴說家中媽祖的身份從哪來?

 

能指點我明路... 所以這樣的機會就這樣白白流失了, 可恨!!!

 

也只好, 早上6點就點香開始問, 插完香要等一下下才能問, 問之前再補

 

昨天晚上人太多拍不到的狀況, 補拍一下

11.jpg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1.jpg

 

23.jpg  

 也沒想到還沒拍完, 人越來越多

 連道長也出現要來唸道經了, 就變得很吵了... 可惡!!! 但沒辦法還是得請示

 請示了一些時間, 問是不是和在場的北港媽同源是姐妹, 都沒筊!!! 跟我之前

 在台北問的和跑各媽祖廟問的和家中問的, 都是一樣的沒筊

 我就還蠻心傷的, 高雄堯天宮媽祖竟然騙我家中媽祖是從北港來的

 我不知是堯天宮媽祖的問題? 還是祂訓練出來的弟子王老師的問題

 開了這菜單, 結果並不是這菜單... 讓我費了好大的精神與時間, 結果變成

 在湄洲媽面前, 一樣無果.... 只要一想到家中媽祖的問題, 我就很傷心!!!

 一而再的受到(阻擾)(困惑) , 很想和電視中的媽祖如此大愛的慈悲心合在一起

 但我還是真的相信媽祖的大愛慈悲心, 只是我很難過就是。每當想起時~

 我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 有什麼因素? 但實際上要再一次, 能在湄洲媽面前

 靜靜的向祂訴說的機會, 也不知要等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德正神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