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參加建醮神尊
奉迎福德老爺安座

這次是奉天宮難得的百年大事
自家福德老爺有幸三聖筊來參與⋯⋯
這次前往奉天宮前,先前往屏東車城福安宮來走走
因為要趕著奉天宮晚上六點前入壇規則,所以無法
讓福德老爺待太長時間,這次僅僅待了二小時準準
既起身前往目標地 奉天宮
因為趕 所以這次拍的東西少很多
直到建醮完成的隔天 (其實在最後一天弟子就先到了奉天宮了)
下著大雨 跟大家排隊等著迎請 我抽到的順序號碼是218
原本想拍大家迎請熱鬧的感覺 不過 太亂了 這樣畫面肯定不好看
而且又下著雨 下不停 全身也蠻多雨水的
所以最後只能回到家再拍
而 路程上怎麼無法拍 路程上因為下雨身穿雨衣
身背相機包以及鋁製腳架 重到一個不行啊 沒手可拍了 座車的人也多
所以....so!

不過最後還是簡略補充
這次不過到車城福安宮以及奉天宮
都是做高鐵來回, 蠻有趣的是,車站只有我一個人是請神走來走去的
比較早以前的我,請神出門都很害羞,現在竟能在高鐵的地方走來走去
這就是內心有句話在說 : 厚臉皮點!!! 就不會害羞了 果真不會再害羞了
只是.....真的還是會有人要盯著看倒是真的,但在台灣是宗教的島國
但你只要在科技發達的地方,除非是頂上有名的神,不然很難有人會觀看的
但觀不觀看不重要 , 只是在說不同情況會有不同情形
再來...當有人看到我很忙的時候,都會說~~~慢慢來 還不錯啦后各位

又再來有趣了
我請福德爺出門有兩次經驗 何謂兩次
這兩次是 我遇到都是阿麻級的 看到我伯公雙手合掌拜啦 太不習慣了
一次是前年去彰化花壇文德宮,在彰化車站遇到的事
一次就是這次奉天宮迎請神時,在稍微整理之後起身,遇到的
太不習慣了 好奇怪也~ 又不是大廟的神....太令人害羞了
這也看出了 早期的人對神的敬仰之心阿 佩服。掌聲



_DSC0302.jpg 



_DSC0305.jpg 


_DSC0810.jpg 



_DSC0811.jpg 



_DSC0813.jpg 





_DSC0816.jpg 





_DSC0819.jpg 





_DSC08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德正神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