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 104歲次乙未年天上聖母出任務 專題
 

前言:
聖母乃爐下弟子本人在歲次99庚寅年,在;在地的彰化佛俱店
購買的金身媽祖,但不是屬於大間或有名氣的媽祖廟分靈來的
只是請佛俱店協助開光的,也意思就是說;佛俱店他們有平時配合的(人)
來開光的,這開光地點根據我追根的個性,所瞭解的所在地是同樣彰化
所以我在這裡自已用「庚寅媽祖」來稱呼祂

好的,敬奉安座之後,過了一段的日子,某日在網路上看到專門有做
北港型式銀牌,覺得還不錯就購買來奉獻了庚寅媽祖

95620584.jpg

然而;有日,發現家裡有鼠輩,而且竟然跳到庚寅媽祖身上咬了祂帽子上的珠簾
我看了嚇了一跳,竟有如此大膽的鼠輩,也替祂感到心疼,遂起非捉到鼠輩不可
捉到定要好好對待對待,以幫庚寅媽祖報仇,但心想...為何祂被攻擊之時
沒托夢給弟子? 其實我也很感到納悶

ok...過了兩三天終於捉到了鼠輩,我雖然捉到了,卻沒有前些天的那種情緒
只想...媽祖本乃慈悲救世之精神,雖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去追究鼠輩也挽不
回原本之樣子,遂起;不虐待之心態,且必須放生...必須遠離家裡到
無人煙的荒草地帶,將鼠輩放走,果然;心境相當開懷,果然要意會

既已如此,就這樣吧! 過了數日,有日請筊庚寅媽祖,有關祂帽子一事
弟子乃認為發生的事情已過去,而現在弟子是認為不如以前早有換帽的想法
不知庚寅媽祖,是否否肯惕除現狀,奉獻給您,如此比較有甚之莊嚴

然而...筊顯現的是,庚寅媽祖並未要照著弟子心意來決定,既然如此;弟子只好作罷
隔年...相同的話再說一次,庚寅媽祖的答案依然不改變
對我來說,真是可惜得不到心意來走,但也意會到,這...其中必定有所意
也就是說,弟子祂的外像只不過是一個表象,不需執意在過去發生過的事上來煩惱
或者不急著答應你的請求,機會配合了,自然就會有個結論

好的...對於此事,弟子不再去追問,然而;神衣因為香煙的關係,有些微髒
剛好我看見一件神衣,便遂起換了神衣吧

IMAG0139.jpg



到這裡要小小說一點,這個刻好的帽子,最前排的珠珠,紅色部份是用雙面膠黏的
被鼠輩一咬斷一串後,很明顯黏的部份也被拉了出來

IMAG0228.jpg  


有日...因庚寅媽祖這四年來,只有祂尚未出門,而祂的本靈其實應該往哪裡
我也不確定,所以;拿起了筊向祂請示,沒想到...對庚寅媽祖瞭解的我其實
問到關於出門或帽子的事情,都不可能會有個結果,每當請示時都算是坎坷不安
實是在非常沒信心

但...事情總是在我心念下反轉了,請筊的結果首肯了,要出門了
我給的敘述是這樣的:
"今天有關庚寅媽祖您的事要來請示,之前詢問過祢有關過爐與換帽倆個問題
 您都沒指示,如今再來決心問祢,弟子提出方案,如果所提的方案祢覺得可以
 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沒想到...真的給了三個筊! (其實當連續兩筊之時,內心已經開始瘋狂了)
因為,過去這倆件事情,要三個筊,或甚至兩個筊都有如登山這麼困難
原本早抱持過去的想去不會成的,如此...過爐與換帽是同時進行的
真是不可思議的筊

好的,如此心中大石終放得下了,算是心想事成
接下來,就是讓庚寅媽祖擇了日,擇了日之後
先行尋找庚寅媽祖所需的帽子,帽子所選的過程就不敘述了
最後所定的帽子就是銀帽了


而祂所定的日子已經到來,出門前敬奉素果與財帛
並且放上女性的天性「胭脂水粉」←這部份是我自已想的,並不是庚寅媽祖要求的
還有放上臉盆的水,這個水也要有所要求,「要潔淨」所以我買的是7-11的水
加上毛巾,給庚寅媽祖清洗用,然而;雖然這些是弟子自發性想的
但實際上,祂是否真有需要,我也不知,但希望至少有比沒有好

_DSC9860.jpg

 

IMAG0336.jpg  

 

時間到了該出發了,這也是如同吳府千歲般,同時來到家中安座,同樣是第一次出門
都是遇到的是,算大任務型的,只是時間是一前一後,有如祂們安排好的感受
我非常感謝庚寅媽祖,在這時刻願意給我服務的機會

_DSC9868.jpg



當然我想,這也是一個難得的經歷,必定要想辦法留下影像才是
其實本人,還真的很害怕被別人拍照的,因為自認為太醜了,自已看到會看不下去
但這次還真的心態不同,如果能與祂在這時刻劃下一個美好的人生經歷與記憶
真的是很值得的合照,但後來,整理圖片時,心想太醜了,就將自已馬賽克了一下

_DSC9870.jpg



好了準備出發出任務了

_DSC9873.jpg


在這個時刻是人人睡覺的時刻,第一次座統聯客運,竟然座到了頭一次座的大沙發
超讚的耶! My god... 又因為夜晚,座的人也很少,所以;與庚寅媽祖座在一起
太爽了...這沙發好大喔,全新的耶~

IMAG0339.jpg



你看吧...沒騙你后,有圖有真像,沙發很讚吧...哈
早安媽祖~
想必然後,出門了~ 必定要自我約束,不可葷食,非常的重要
尤其是林默娘媽祖,祂百分百是茹素的聖女

_DSC9880.jpg



陽光微亮下,照亮了祂的聖顏...必定留下足跡
這個角度,其實沒有一頂新的帽子時,其實還不錯...
怎麼說? 應該這樣說,祂必然不是古媽祖般的聖顏,但心態上的念頭是我們的
我心態是正向誠肯下,並不會覺得很新的媽祖有什麼不特別
其實,在我看來祂有祂自已的條件型式,要用感受的...
哪如此...為何要換帽? 只因貪念被鼠輩破壞或者說,認為有帽才有聖母之莊嚴
目前尚未如此莊嚴,差一點點,這也是所謂的出任務的其中一個條件


_DSC9884.jpg



IMAG0349.jpg



終於長途的路上,來到了台南
而我想,我與庚寅媽祖要去的地方,會經過一間大廟「玉勒金唐殿」
這間廟我很熟,每當回到南鯤鯓代天府,若要回台北都會到佳里宏興買點香
而這間大廟會經過,每經過我都會進去點香,所以;想當然也給祂休息片刻
待弟子與一個人來見面

_DSC9889.jpg



而這個人就是叫王朝玉師父
為何會來此...當然是要修帽型
哪為何會來此...是被介紹來這裡處理的
台南佳里區

_DSC9915.jpg



IMAG0362.jpg



IMAG0364.jpg



那麼,王朝玉師父這裡是專門在做有關神像的部份
而...金唐殿有部份也是經由他所做的
那麼...王師父的觀點和我相同,但他有其他的Case下,知道我的目的後
一整天,答應先幫我趕出來~ 感謝王師父

_DSC9892.jpg

 

至於其他的中間的內容就不敘述
看圖吧...

_DSC9894.jpg

 

 

_DSC9897.jpg

 

 

_DSC9898.jpg

 

 

_DSC9900.jpg

 

 

_DSC9902.jpg

 

 

_DSC9903.jpg

 

 

_DSC9904.jpg

 

 

_DSC9905.jpg

 

 

_DSC9906.jpg

 

 

_DSC9907.jpg

 

而看圖到了這裡...我想說一個看法
這個整修之後的型式,是否與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分靈媽祖金身的頭部型式很像?
其實我有拍過,真的很像,雖然沒到百分之一百,但接近了將近9成了吧

_DSC9918.jpg

 


一整天下來,到了這裡完工了,就等明天上金了或者金乾了,明天就可以出發了
所以,這晚的住宿有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我並未安排自已去投宿
因為我要陪我家庚寅媽祖,我不想走遠,所以;原本王師父會回去家裡睡覺
卻因為遇到了我這個弟子,沒辦法下,他答應讓我睡在他的工作室
就是下圖庚寅媽祖的工作桌上,我今晚就是只要在這桌子趴著睡覺陪媽祖
這是我人生難得的經驗,所以;其實趴了又起,起了又看眼前的媽祖一眼
看了一眼又趴下去,其實,一整夜很難入眠的
第一手背會痛,第二是心境問題

_DSC9921.jpg _DSC9924.jpg  



而待到白天到來了,我便到宏興買了一束沉香,要來給庚寅媽祖秉告(向外頭天稟告)
要恭請媽祖回到金身,在請筊等待過程中,與王師父對談,王師父認為我家媽祖的金身
其實做的還不錯,這部份我就不知了,只有個這行的才知道,也有說材質蠻硬的
而紋路算蠻精緻的,這樣聽起來我這弟子還蠻開心的,只是不知道是安慰還是真的
呵呵

然後,請示庚寅媽祖回本位了沒有,花了很久的時間,一直喚不回來~ 心想真是奇怪
到後來,王師父提議說其中的一句話,我便問問
"請問媽祖遲遲未給筊數,是不是要指點弟子的是...不要擔誤王師父的時間 ? "
因為王師父在當場有說,他還有其他的事要去忙,等到走之後...
果不其然...我這弟子只是一心想呼請本靈回歸,卻忘了~ 媽祖的精神
果然如此,祂其實早就回來了,難怪一直遲遲未給筊

叩叩叩...


_DSC9929.jpg



三聖筊後...準備出發了
要去哪裡?  安家回座嗎?  請往下看! 便知

_DSC9935.jpg  



_DSC9936.jpg



完成了....不可思議之功德
謝謝王朝玉師父


_DSC9938.jpg  

 

把握時間之個性
但這很少這樣拍... 沒對到焦點,這招技術有待加強

_DSC9952.jpg   




來了來了...我來了~ 北港朝天宮
當我來到朝天宮廣場時,有很多的進香團,真是絡繹不絕,香火旺盛,但唯獨一人一神等
慢慢走進朝天宮正殿去,看見一人說「觀迎~來」即...幫我開路,擋開了人群
開到正殿還放送鼓鐘之響...便傳與給北港朝天宮熟悉的廟務人員手上
弟子看著庚寅媽祖的背影,開心的迅速將祂拍下留影來紀念見證經驗


_DSC9953.jpg


如內殿了...不可思議之功德,感謝廟務人員
因為有時候,雖然是媽祖神像,但人多之時,還是有放在外頭的時候
個人覺得小小幸運


_DSC9954.jpg




這角度...還真不錯的樣子

_DSC9957.jpg



下面這張,是內殿人員看見我在拍,特別請下來給我拍的,還打開門窗,感謝
這一整個就是我心裡的畫面....是不是與未整修之間,整個差別性很大
變得更莊嚴,更像極了林默娘媽祖給人們的印象型態
是不是?  所以我自認為,我的決定是正確的,也感謝庚寅媽祖的支持
否則也不是會現在如此
要感恩


_DSC9970.jpg




準備回駕了,這是當天要回駕了...就這樣回台北安座了呀? 
你再看下去啊~

_DSC9973.jpg

 

萬年香火進火... 廟務人員還送我爐丹香火回去合爐,表示香傳之意
感謝.......功德無量
雖然只有我一人一神,北港朝天宮的型式依然不會改變
打滿分...


_DSC9974.jpg




這個時候準備座車往北移動了...
但不及,尚未完成任務

_DSC9976.jpg    



要持續任務之前,因為;在北港要轉車之關係,花了不少的時間
正因目的地時間上關係,無法前去~遂到親戚舅舅家的彰化伸港子雲宮(主祀觀音)
暫休一晚,待隔早再前往目的地

除了有觀音佛祖,尚有玄天上帝/媽祖/濟公活佛/五府千歲/太子爺/福德正神/虎爺

_DSC9981.jpg




隔日到了...目的地就是 "鹿港天后宮"
沒想到年過都了,還可以遇到開基媽祖

_DSC0015.jpg


 

庚寅媽祖前面一支黃色的是要給信徒做進香留念用的
裡頭是開基媽祖鹿港天后宮

_DSC9990.jpg




_DSC9991.jpg

 

 

IMAG0395.jpg

 

 

 

IMAG0401.jpg

 

 

 

IMAG0403.jpg




希望這一切安排庚寅媽祖...喜歡
然後這是第二站,也是最後任務的最終站
庚寅媽祖既將在鹿港天后宮過一整夜
明日中午回駕...安座

_DSC0028.jpg


而利用空檔,到了隔壁走走,請安

_DSC0036.jpg



在彰化火車站外頭的統聯座車,準備回家安座

IMAG0406.jpg

 

 

終於任務完成了...回到最初的家了

_DSC0052.jpg

 

 

依然奉獻財帛以便媽祖可用
依然放上胭脂水粉與水以便媽祖清潔
並且奉敬素果清茶

_DSC0057.jpg




_DSC0063.jpg

 

 

後記:

      這三~五天下來
      要感謝金唐殿、王朝玉師父、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
      還有我的舅舅
      讓這一切可以圓滿完成
      功德無量
      更謹記媽祖之支持得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德正神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